新条例实行,打造尾气执法新气象

发布时间:2020-10-20 文章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字号
分享:


    《北京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自5月起开始在京正式实施。作为编入2020年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的这个新条例,自实施以来,给进京口工作带来了明显的变化。“重复超标”、“复检期”、“超期从重处罚”等等这些新的名词,在执法过程中在司机和执法人员之间被反复提及,需要执法人员耐心地加以解释解读,并为司机同志及车辆使用人制作各种帮助其记忆理解条例细则的备忘小册子小条子。对于初次被从重处罚的司机或车辆使用人,他们对新条例的不理解不认可,也为我们的执法工作平添了不少波折。
    但是随着新条例被认真严格地执行,不理解的声音逐渐少了,更多的是及时修理车辆,认真前来复检的“超标车”,司机同志们也认可了政府这个新条例中的做法,更加细心地养护车辆,减少再次超标的可能性。
    自5月1日新条例实施以来,白庙北检查站共检查柴油车11076辆(北京10261辆,外埠815辆);其中筛查超标车辆1025辆(北京875辆,外埠150辆);这其中复检期内的车辆共有600辆(北京526辆,外埠74辆),占全部超标车辆的近60%;而实际移交处罚的首次或复检合格后再次超标的车辆,仅占全部超标车辆的四成。新条例在实施5个月后,已经展现出一定的监管效果了。
    白庙北检查站全体环保工作人员将继续在进京口工作中,深入贯彻《北京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拿出我们最大的干劲儿,为年底全面完成2020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点工程,不懈努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