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加油站积极落实挥发性有机物(VOCs)专项治理行动 错峰加油、卸油政策宣传成果显著

发布时间:2020-10-16 文章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字号
分享:


    近日,通州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8月份以来开展的加油站、储油库挥发性有机物(VOCs)专项治理行动落实情况进行核查。我区各加油站对于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及成品油储运系统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工作落实情况良好。各加油站均在站内显著位置以张贴海报、悬挂条幅、LED屏幕标语等形式向车主宣传错峰加油政策,除中石油、中石化执行全市统一错峰优惠活动外,其他社会性质加油站也已通过加油立减、积分兑换、实物赠送、免费洗车等多种优惠形式,有效降低高温时段加油车辆数量,形成良好氛围。
    通过各加油站建立的卸油台账反馈来的信息,经统计汇总,截至9月底,通州区辖区内各加油站卸油记录3479车次。其中,在11时-15时高温时段以外进行卸油的占比为85.1%;在17时至次日6时期间进行卸油的占比为17.4%,加油站在白天高温时段卸油数量明显减少。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