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生态环境局召开加强非道路施工机械监管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8-11 文章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字号
分享:


    为加强对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进一步做好非道路移动机械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持续改善本市环境空气质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和《北京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本区实际,2020年7月,通州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区内重点工地和各相关部门召开了加强非道路施工机械监管工作会。
    区生态环境局从两个方面对加强工地监管提出了要求。 一是坚决落实《北京市非道路移动机械登记管理办法(试行)对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信息编码登记的相关规定,要求各个施工工地加强管理,及时检查机械编码登记情况,制作非道路移动机械进出场台账。二是对持续加强已划定的低排区内非道路施工机械的严格监管工作要求,提出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属地监管作用,重点检查低排区内施工机械尾气排放。同时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协同、增进信息共享、善用联合执法利剑,对发现的尾气超标排放施工机械要敢于亮剑,坚持发现一辆、处罚一辆,通过处罚倒逼各施工工地使用尾气排放合格的机械,切实将北京市蓝天保卫战各项法规落到实处,为守护首都的蓝天不断贡献力量。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