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生态环境局打造“生态+营商”双优模式

发布时间:2020-01-19 文章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字号
分享:


  一、简政放权,分级管理。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所有事项均在网上申报、网上受理,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北京市实施细化规定》,对于“基本不产生生态环境影响”的项目不再纳入环评管理,让企业感受到“放管服”改革带来的政策红利。2019年,共接受网上办理服务事项3938件,其中排污许可406件、审批146件、验收126件、辐射80件、备案3180件。
  二、转换角色,变管为服。积极转变观念,将群众的获得感作为衡量改革成效的唯一标准,把优化营商环境与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密结合,由坐等办理变为提前参与。积极开展宣传培训和政策解读,制作办事指南,明确每项业务的办理要求和流程,有序推进相关手续办理工作。2019年,共接待企业群众咨询1720次,召开政策宣讲会10次,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
  三、放管结合,回归初心。在简政放权的同时,推动事中事后监管工作上移和后移,综合运用监测、执法、督察、12345群众举报等多种方式,严查重污染企业。健全“接诉即办”工作机制,拓展环境执法内容和方式,寓服务于执法,强联动促帮扶。2019年,全区固定源共处罚700起,同比增长138%,结合“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累计动态摸排、动态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103家。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