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区政府生态环境督查办对我区垃圾应急临时填埋场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现场核查

发布时间:2019-08-16 文章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字号
分享:

    8月7日下午,区生态环境督查办联合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组成联合核查组,结合市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8家临时垃圾填埋场管理不规范,针对近期市级环保督察调研反馈意见中生活垃圾处置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核查。

此次核查随机选取4家垃圾应急临时填埋场,分别为张家湾镇应急临时填埋场、永乐店镇应急临时填埋场、漷县镇应急临时填埋场和西集镇应急临时填埋场,其中张家湾镇和永乐店镇应急临时填埋场正在进行筛分作业,漷县镇和西集镇应急临时填埋场已封场苫盖,本次核查主要围绕除臭、抑尘、渗沥液等问题开展。

联合核查组首先查看了张家湾镇应急临时填埋场,到达时现场正在进行垃圾与土壤的筛分作业,并配备了一台可移动雾炮车进行喷洒除臭,现场提供喷洒记录,该填埋场大面积掩埋垃圾已被处置清运并完成苫盖,据核查了解该场区渗沥液已较长时间未抽运,且渗沥液抽取口已被清理出的垃圾所覆盖。随后来到永乐店镇应急临时填埋场,该场设有分筛车间,正在进行筛分作业,场区内已配备一台雾炮车长期驻场喷洒除臭,非作业区域苫盖完好。最后核查组查看了漷县镇、西集镇两处处于封场状态的应急填埋场,其中西集镇应急埋场场区内围挡倒地,现场已要求其立即整改,将围挡扶正归位,并做好定期除臭降尘记录。

在核查的过程中,存在共性问题:一是各应急临时填埋场均存在日常管理不到位问题,均未能提供详细的渗沥液运输处置记录,个别场区甚至未提供除臭及巡查管理记录。二是正在筛分作业的场区未制定除臭剂及驱虫剂喷洒频次要求,封场状态场区未设置渗沥液及污水井标识,未对抽取口进行规范管理。

下一步,区生态环境督查办将紧盯问题整改,同时对中央、市级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复查,狠抓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