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空气重污染应急黄色预警启动及开展情况汇报(11.26)

发布时间:2018-11-26 文章来源:区环保局 【字号
分享:

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于1123日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于2412时启动预警措施。

通州区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接到预警指令后,立即通过短信、政府办公平台书面、空气重污染应急微信平台向区级各成员单位传达预警指令。区应急指挥部要求各成员单位根据2018年修订的新版预案按照黄色预警级别启动应急措施,切实落实各项措施。

一、全区总体检查情况

区级各单位及时传达预警相关指令,积极采取应急措施,部署具体工作安排,全部执法力量全部上岗,并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各区级部门26日,累计出动执法力量280余人次,检查点位270余个、各类车辆7700余辆;出动道路作业人员1636人次,道路作业车辆369车次,使用水量2949.8吨;每日多次视频巡查全区在施工地,及全区应急措施落实情况。

各乡镇街道、园区及时传达预警指令,组织相关执法力量连夜行动,各乡镇街道主管领导带队检查,强调应急措施落实。各单位加大检查力度,同时加大清扫保洁强度,累计出动巡查及保洁人员近2000人,检查各类点位近800处,确保黄色预警停限产企业措施落实、工地室外阶段停工,目前各项预警措施落实到位。

二、各相关部门工作落实情况

区环境督查办公室和区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对全区各乡镇、街道就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措施落实情况展开督查,责令各乡镇、街道落实属地责任,采取切实有效的应急措施。

区环保局1126日上午,通州区环保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各类污染源23家次,其中工业企业16家次,工地4家次,餐饮2家次,汽修1家次,未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移动源方面,机动车排放管理站共出动执法人员25组,114执法人次,共检查各类机动车7708辆。1.进京路口检查柴油车701辆,筛查超标并移交交警处罚166辆;2.重点路段联合执法路检夜查8辆,筛查超标并移交交警处罚0辆;3.入户检查柴油车19辆,其中尾气检测19辆,氮氧化物检测0辆,检测超标并进行环保处罚3辆,拟处罚金1500元;4.进京路口环保核查车辆并发放环保凭证7007辆,其中柴油车577辆;5.检查加油站3家。    

区住建委一是,对全区建设工程重点项目开展检查。自112510时至112610时,共检查工地26家(其中夜查8家),共出动监督执法人员52人次,发现问题1项次,处理方式为移交城管处罚,现已整改到位。二是,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对全区符合安装条件的施工现场进行不间断巡查,发现问题2项次,均为小部分裸土苫盖不严现象,全部立即整改到位。三是,聘请的第三方对全区范围内的各类建筑工地检查109项次,发现问题均立即整改。

区城管委1126日对全区216条道路,共计出动道路作业人员1636人次,道路清扫车其他洒水降尘及步道冲刷车等作业车辆369车次,使用水量2949.8,出动自查人员171遍次。

区经信委共出动2人,1台车,对漷县镇的北京创导工业陶瓷有限公司、北京拓普天品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停限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抽查和督查,所查企业全部落实了停限产措施。

区城管执法局1126日,共出动执法人员189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50车次;检查渣土车辆31起,检查施工工地47场次。

区园林局一是由区分指办后勤组牵头,质监中心、工程组、中咨、北咨等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组成的巡查小组,对台湖万亩游憩园建设工程(二期)、张家湾公园、重要通道生态游憩带建设工程(一期)等施工现场进行监督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29)人次,车辆(12)台次,检查工地(12)项次,发现问题(0)项次,二是林业工作总站派出21人对全区绿化隔离地区和“五河十路”绿色通道生态林与平原造林工程林木养护情况进行巡查,未发现焚烧、扬尘作业等情况。

区水务局共出动检查人员39人次,车辆16台次,对47处在施工地进行了巡查,检查未发现问题。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