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环保局开创无笔录行政处罚先例

发布时间:2018-11-14 文章来源:区环保局 【字号
分享:


    近期通州区环保局首次开创“无笔录”行政处罚案件先例。通州区环保局在流域水专项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马驹桥镇某养殖场涉嫌存在水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使用,污水直排的违法行为。由于经营者态度较为恶劣,且拒不配合进行调查询问,造成执法的阻碍。为强力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在与当事人沟通无果后,通州区环保局多次与区检察院、法制部门进行沟通,并大量走访了周边,对相关知情人进行取证,借助区法院民事判决相关证据材料的副证,最终确认当事人违法事实,下发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在北京市首创“无当事人笔录”的环保行政处罚的办理。
    在本案中,执法人员克服层层阻力争取到多部门的支持,以“零容忍、明责任、严执法、重成效”的态度,坚守执法底线,强化执法底线思维,坚决让环保守法成为常态,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时刻保持执法高压态势。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