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助力我区水质持续改善

发布时间:2018-06-14 文章来源:区环保局 【字号
分享:

5月份,我区13个水质监测子站数据分析显示,多数指标与去年同期整体相比有所改善,全区河流劣Ⅴ1和劣Ⅴ3类占主导,占比均为23.08%。影响水质达标判定的主要指标为总氮和氨氮。本月水质相对较好的河流有萧太后河、玉带河和温榆河,凤港减河本月水质有转差趋势。建议:(1)重点关注河道施工及沿河工地排水对水质影响。温榆河及萧太后河的河道内施工、环球影城项目工地部分污水直排萧太后,导致近期萧太后河水质有恶化趋势。(2)加强凉水河段入境附近河流管控和协调。通过黑臭水体专项督查,新凤河段氨氮监测值超过8mg/L,达到黑臭水体标准,对凉水河水质造成影响。经调查,建议针对该河段加强必要的和与上游大兴区的协调和管控,保证入境水质达标。(3)加强玉带河建成区外河段监管。自土桥G103国道以南通过监测发现有水质急剧恶化趋势,且近期玉带河C10站(南许场)氨氮和总磷监测值持续转差。建议相关部门及张家湾镇政府对土桥至南许场段开展进一步排查,重点检查黑臭水体治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转和偷排问题。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