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月城市副中心新设 外商投资企业10家 注资近9000万美元 涉及4大行业

发布时间:2021-02-24 文章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字号
分享:

城市副中心外商投资首月迎来开门红。记者昨日从通州区商务局了解到,今年1月,通州外商投资情况形势平稳,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0家,注资近9000万美元。

随着城市副中心发展建设的加快,通州持续深化外商投资便利化改革,不断加强外商投资促进、保护、管理,推进利用外资高水平高质量发展。通州区商务局局长李霞表示,积极利用外资是加快推进城市副中心建设、全面构建开放型经济体制的重要举措,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数据显示,今年1月通州区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0家,变更企业27家,注册资金合计8951.89万美元,合同利用外资1440.36万美元。外商投资主要集中在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文化体育娱乐业、金融业等4大行业。另外,通州区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也稳步增长,登记及变更企业57家,较去年同比增长84%

记者了解到,通州外商投资积极性不断提高,利用外资工作稳步推进主要得益于通州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市级稳外资稳外贸决策部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针对外商投资提供优质服务。我们聚焦外商投资企业发展,加强日常联系,了解融资需求等最新情况,切实帮助外资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落地兴业。李霞介绍,通州区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一系列稳外资政策措施让企业应知尽知,确保内外资企业同等享受国家应对疫情助企纾困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不仅如此,通州还立足城市副中心实际,于去年出台印发了《通州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的实施方案》,成立涉及15家行业主管部门在内的通州区外资重大项目工作专班,下设6个产业组,并同步建立外资重大项目库及配套服务长效机制,提升投资营商环境。各相关单位从进一步扩大市场准入领域、推动外资参与重点功能区建设、完善吸引外资相关政策、加大人才支持力度、优化利用外资营商环境五方面入手,共同做好扩大开放利用外资工作。李霞表示。

今年,通州将继续聚焦六稳目标,狠抓各项政策落实持续发力,以更优质的服务,进一步推动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力争外资工作实现更新突破。同时,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打造一批更高开放度的功能型平台,集聚一批世界一流企业,成为对外开放新高地,加快推进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建设。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