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家企业入驻运河商务区

发布时间:2020-08-11 文章来源:转载自通州时讯 【字号
分享:

立足“金融+总部”产业功能定位,截至目前,运河商务区已集聚了55家符合产业定位的高精尖企业入驻。

55家企业包括以三峡集团为重点的总部企业,以邮储银行、北京银行为重点的传统金融机构,以北京绿色交易所、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为重点的绿色金融企业。从引入企业类型看,绿色金融、财富管理类金融企业正在运河商务区加速集聚。

据了解,运河商务区规划了约一千万平方米的产业承载空间,涵盖办公、商业、公寓、酒店等综合业态。城市副中心最高建筑、新光大中心的3号塔楼也坐落其中。目前,商务区的先行启动区已开工建设项目中,有9个项目已经全部或者部分楼座竣工。其中,京杭广场、绿地项目、运河国际商务中心项目已全部竣工。

通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及借助服务业扩大开放的各项措施,运河商务区的对外招商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尝试外资企业招商新模式,在成立金融合作招商专班基础上,与国际顶尖咨询机构开展合作招商;发挥与金融街、朝阳CBD结对机制作用,吸引符合副中心定位的外溢企业到运河商务区发展;同时借助区级产业发展专班力量,主动对接意向企业,积极引入重大产业项目,努力打造一流的国际化现代商务区。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