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帮招工、为员工找宿舍、解决应急原材料永乐开发管委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7 文章来源:通州时讯 【字号
分享:

工人紧缺、原材料不够、员工没宿舍……企业复工频遇难题,永乐开发管委会出手助力。

据了解,永乐店镇内从事生产的工业企业共72家,目前,复工企业36家,复工总人数达855人。

自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各地均采取了强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了对人员流动、企业复工、交通运输等各方面的管控力度。一些远在外省市的员工回不来,让企业无法正常开工。

得知此情况后,永乐店镇立即协调企业附近村委会,利用大喇叭广播招工信息,利用镇内微信公众号、社保部门等进行“线上招聘”,帮助企业在短时间内招聘到员工,早日开足马力加大生产。

北京库蓝医疗器械公司、北京妙想科技公司两家企业的部分员工返京后没有了“落脚地”。原来,曾经出租的房屋因为疫情而收回,导致员工回京后“无家可归”。

永乐开发区管委会接到企业求助,立即联系相关单位,经过多次协调,终于为两家企业员工找到了“落脚点”。在对返京员工进行隔离及风险评估后,目前员工已经住进了宿舍。员工感动地说:“住宿问题解决了,我们能更安心更踏实地工作了。”

永乐开发区内有数家生产医疗用品的企业,产品供应医院、超市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单位。由于种种原因,部分企业面临生产原材料紧缺等问题。

“我们来帮忙协调,你们安心生产。”永乐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先给企业负责人吃了一颗“定心丸”,随后联系区经信委,经过重重沟通,最终帮助企业解决了原材料的问题,同时为医疗企业打开“绿色通道”,快速出具了企业复工证明。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有了复工证明,我们就可以要求原材料供货方发货了,太棒了。”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 田兆玉)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