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绿色金融典范,加速北京城市副中心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21 文章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投资快讯 【字号
分享: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5月18日,2019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年会暨中国绿色金融论坛在北京召开,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在致辞中表示,打造绿色金融示范项目,目前北京市正在深入贯彻实施新一版的城市规划,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加快城市副中心的建设,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这一些都为我们绿色金融提供了广阔的应用前景。未来城市副中心将进入发展建设的高峰期,为绿色金融的发展提供新的机会,北京市欢迎各金融机构参与到城市副中心和北京重大项目建设,打造绿色金融的典范。

探索具有首都特色的绿色金融

2017年,北京发布《关于构建首都绿色金融体系的实施办法》,提出要以绿色金融引领首都金融创新,助力绿色发展,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服务业扩大开放,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作为未来北京“高质量的一翼”、“绿色的一翼”、“宜居的一翼”、“人文的一翼”、“协同发展的一翼”,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重点打造财富管理、科技金融等绿色金融产业。

打造绿色金融的典范

加速北京城市副中心绿色发展

2018年11月8日,通州区投资促进局联合承办2018北京绿色金融国际论坛,通过宣介G20可持续金融研究小组(SFSG)2018年的新成果、讨论央行与监管机构绿色金融网络(NGFS)的新议题和国际绿色金融中心在发展绿色金融中的作用,深入探讨如何将北京打造成国际绿色金融中心、促进北京城市副中心绿色发展的路线图,展示中国绿色金融的创新成果。

在当日的论坛中,通州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表示,城市副中心是北京新两翼中的一翼,京津冀区域新的增长极和创新平台。根据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要求,北京城市副中心将大力发展金融产业,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金融增值功能。绿色金融是高精尖产业,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定位深度契合,高质量高水平的产业发展是城市副中心发挥科技创新作用的重要支点。创新是发展绿色金融的灵魂,绿色金融要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需要在机构管理、产品开发及服务支持等方面持续进行创新,有效满足市场需求并推动自身发展壮大。

(文章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北京城市副中心投资快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