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发票工商验证章“变脸”

发布时间:2018-02-09 文章来源:通州时讯 郭丽君 【字号
分享:

近日,前往通州机动车检测场办理机动车登记的车主发现,原先购车发票上加盖的专用章变了样。

小张在通州一家汽车4S店专门从事机动车登记业务。26日,当他到位于北关立交桥北侧的通州机动车检测场为两辆新车办理发票验证时,发现原来的“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汽车交易市场管理专用章”已经变成了“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通州分局机动车发票验证专用章”。

“可能第一次来办理发票验证的车主不会发觉,但对于我们经常办理这项业务的人来说一眼就能看出来。”小张说,“我赶紧问窗口工作人员,才知道新章是刚刚开始使用的,今后所有的发票工商验证都将加盖新章。”

通州工商分局市场科科长王光介绍,新的机动车发票工商验证专用章是26日上班前才交给窗口工作人员的,同时还收回了原先的专用章。“此次发票验证专用章的更换工作是按照市工商局的统一要求组织实施的,只是将印章内容进行了调整,新章的投用不会对车主办理机动车登记业务造成任何变化和影响。”王光说。

工商验证是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对已售新车进行录入备案,重点审验汽车经营单位是否具有经营资格,汽车来源是否合法以及对汽车发票进行检验把关,保证所售机动车在交易中手续齐全。据了解,作为通州区唯一一家机动车检测场,通州机动车检测场每年办理新车检验的机动车近两万辆。2016年,通州工商分局在通州机动车检测场设立了新车工商验证窗口后,开始为车主提供新车一站式服务。窗口设立至今,共受理并完成了35276辆新车验证工作,其中汽车4S店的集中业务占到80%,除了通州当地的13家汽车4S店,8家朝阳和大兴亦庄的汽车4S店也来此办理业务。

通州工商分局提醒广大车主,办理机动车发票工商验证只需携带机动车销售发票商检证明、机动车合格证、身份证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即可,若为进口车辆,还需携带海关证明,窗口工作人员录入信息后在销售发票及合格证盖上工商验证备案章,全部手续仅需5分钟左右。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