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三庙一塔”景区预计下半年开放

发布时间:2022-04-07 文章来源:区文化和旅游局 【字号
分享:

“三庙一塔”景区文物修缮工程目前已基本完工。 此次修缮按照历史制式,恢复了文庙历史格局,全面修补了景区文物建筑的墙体、台阶、瓦片和门窗等,对油漆彩画进行了除尘翻新,归整佑胜教寺院门,并重砌了紫清宫院墙。景区游客中心也开始内部装修,当前,景区还在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完善智慧化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预计下半年向游人开放。桥边新设立的原木色指示牌上显示此处距离紫清宫115米,距离燃灯塔110米,距离佑胜教寺106米,距离大成殿56米,距离西庑房42米,指示牌上的方向和距离利于游客参观。除了指示牌外,游客座椅、垃圾桶、井盖等细节也都进行了统一处理,统一的标识、统一的黄铜色,与整体古建风格相得益彰,融为一体。大成殿外,新添了一处为乘坐轮椅的残疾人配备的无障碍设施。设备可实现升降,方便坐轮椅的游客进出。此外,景区内还铺设了多处无障碍设施,为游客提供更多便捷。 城市副中心下一步还将在“三庙一塔”景区植入状元文化展、运河养生展、北运河非遗传习所等游客沉浸式体验项目。

未来,“三庙一塔”景区将结合智慧科技等手段,全面展示燃灯塔及周边古建筑群的历史文化魅力,使之成为大运河历史文化传承与凸显通州人文地标符号的重要承载地。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