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中心开展20项55场文化活动,让“五一”假期群众文化生活异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1-05-07 文章来源:区文化和旅游局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区文化和旅游局精心策划了各类活动,涵盖“我是劳动先锋”答题听书接力赛、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及红歌会、手工制作和非遗展示等。并邀请15位市区级的非遗传承人,参加“欢乐通州欢乐购”活动,在运河文化广场等地开展运河特色非遗作品展示销售。区文化馆、图书馆、8处智能文化空间都迎来不少文化爱好者前来“打卡”。其中,24小时智能文化空间举办的读书活动成为又一热门网红“打卡地”。

通州依托各级文化设施阵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为百姓带来异彩纷呈的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融入家国主题,点亮了百姓的假日生活。越来越多的市民感受到假期“文化味儿”更浓了,在假日中感受到了浓浓爱国氛围。

为保障假日旅游安全有序,区文化和旅游局全力落实假日旅游疫情防控、安全管控以及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并协调公安、交通、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继续实行假日集中值班。每日都对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和服务接待等工作进行巡查检查。同时,区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分工,持续开展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以及市场秩序综合治理。

据悉,“五一”期间,全区假日旅游安全有序,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假日经济强劲恢复,文旅活动丰富多彩,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今年“五一”期间,城市副中心接待游客人数是去年同期的近3倍,旅游综合收入是去年同期的近4倍。通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共举办20项、55场文化活动,30万余人参与。

据数据显示:51日至5日,全区重点监测的住宿单位、旅游景区及乡镇共接待游客27.33万人次,是2020年“五一”游客人数的近3倍,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76%;旅游综合收入514.04万元,是2020年“五一”旅游收入的近4倍,较2019年同期增长26.7%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