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通武廊”乡村文化旅游节圆满举行,“通武廊”再添新举措

发布时间:2021-05-13 文章来源:区文化和旅游局 【字号
分享:

4月27日,由武清区文化和旅游局、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畅游‘通武廊’相约‘李大人’”2021第二届“通武廊”乡村文化旅游节,在天津市武清区举行。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以乡村旅游为媒介,拓展“通武廊”协同发展新的连接点,为“通武廊”乡村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内在动力,也为“通武廊”文旅协同合作拓展更广阔的空间。武清区人民政府、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武清区文化和旅游局、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相关领导出席大会,来自“通武廊”三地的文旅企业代表、旅游特色产品代表、非遗代表、民宿代表,以及京津冀主流媒体记者近百余人参加。

活动中,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武清区河北屯镇人民政府签订了《“通武廊”乡村旅游营销合作备忘录》,从而深入推进“通武廊”乡村旅游协同发展,建立合作机制推动乡村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打造“通武廊”特色乡村旅游名片。同时,武清区旅游管理服务中心、北京通州旅游行业协会、廊坊市文化和旅游协会签订了《“通武廊”三地文旅信息共享平台合作备忘录》,从而加强文旅信息共享平台顶层设计,建立文旅信息共享平台体系,实现文旅信息全面互联互通。

会上,《瓣瓣同心“通武廊”大事记》纪录片,回顾并展现了“通武廊”文化和旅游合作联盟在推动乡村文化旅游示范村建设和文旅融合发展的丰硕成果。据了解,“通武廊”文化和旅游合作联盟成立以来,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乡村文旅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展开了一系列别开生面、颇具特色的活动环节,不断推动“通武廊”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向着更加均衡、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方向迈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