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保障环球度假区如期开园 与工期赛跑 与质量赛跑

发布时间:2020-05-28 文章来源:通州时讯 【字号
分享:

把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在北京环球度假区各个工地,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今年年底前,文化旅游区可实现18条管廊全面完工、27条主要道路通车,满足园区试运行所需要的正式水、电、气条件。明年春季,功能完备的北京环球度假区将如约与世人见面。

加班加点保障涉河工程汛前完工

眼前这段儿综合管廊主体结构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肥槽土回填施工。在文化旅游区云瑞南街西段(铺头中路九棵树中路)地下综合管廊施工现场,项目安全总监卢浩告诉记者,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赶工期,今年六月底,这条集合电力、水信、燃气三舱结构的综合管廊将实现结构完工。

这个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共有工人近四百名。春节前夕,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工程推进计划。但疫情防控要抓,工程建设也不能停。经过周密部署和积极对接,工人们陆续回京复工复产,全力抢回因疫情造成的损失。不同批次回来的工人我们安排在不同的作业面,避免人员交叉聚集,分时段、分班次进场施工,充分利用时间、空间保证工期进度。卢浩说。

人员的问题解决了,但技术难题也不容忽视。该段综合管廊需要穿行萧太后河,管廊穿行河道的时候,需要进行围堰,在河底施工,对防汛造成一定压力。眼看汛期来临,为了安全度汛,项目部制定了严格的工程节点施工方案,施工管理人员和现场施工工人们加班加点进行施工,当基坑回填完成的瞬间,大家终于松了口气。


工人正在进行道路施工。年底前,文化旅游区可实现27条主要道路通车。

白天施工赶进度,晚上盯材料入场,在文化旅游区很多个施工点位,披星戴月都已是项目负责人的常态。

文化旅游区24号桥箱梁施工需要的T型梁要从天津运入北京,受交通管控的限制,运输车辆夜间才能上高速。一般情况下大货车凌晨4点到场,早上八点前必须离场。前一天晚上七八点开始我们就要进行围挡拆卸、道路清理、吊车和特种人员准备等相关工作,等货车到了立刻安排卸货和安装。就这样连续四天,24号桥共完成33T型梁的顺利安装。确实得争分夺秒,那几天没回家,困了就在车里窝着睡会儿,在这儿心里踏实。卢浩说。

点对点接工人进场施工

文化旅游区12平方公里的市政基础设施项目里,市政道路、桥梁、雨污水、给水、中水、电力、燃气、绿化、地下综合管廊等具体工程多达69项。

近日,文化旅游区曹园南大街地下综合管廊给水舱正式通水,对确保项目明年春季开园起到了重大推动作用。该管廊给水舱在建设过程中,克服地上障碍物拆迁、高压线塔拆移、公交车站拆除等重重困难,与市自来水集团和通州分公司积极对接并经过多轮筛选和讨论后,确定了使用不锈钢管道材质,从源头上保证了管道工程高质量建设。文化旅游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年初受疫情影响,该工程复工复产面临材料短缺、工人返工返场困难等一系列问题。通过多次跟合作厂家沟通协调,点对点接送工人等,终于将困难一一克服,全面完成管道的安装施工。

年底前27条主要道路通车

在文化旅游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中,交通也是重中之重。

文化旅游区共规划道路53条,总长度约53.7公里。为满足明年春季北京环球度假区项目开园交通需求,需在2020年底前完成含8条主干路、11条次干路、8条支路在内的共27条道路建设。与疫情赛跑,与工期赛跑,与防汛赛跑,与安全赛跑,与质量赛跑。眼下的文化旅游区建设现场,一派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繁忙景象。据了解,目前,文化旅游区环球主题公园周边的市政基础设施中,20条综合管廊工程已全部开工建设,结构完成18.09公里,约占总长度的80.4%;道路工程已开工43条,开工长度49.5公里,占总长度的94.5%

今年年底前,文化旅游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可实现18条管廊全面完工,27条主要道路通车,满足北京环球度假区项目开园要求,提高文化旅游区承载能力和市政保障能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