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国庆假日文旅活动丰富多彩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19-10-08 文章来源:区文化和旅游局 【字号
分享:

10月1日—7日,通州区重点监测的6家住宿单位、4家旅游景区及9个乡镇总体接待情况良好,七天共接待游客28.0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08.9万元,分别同比下降55.2%和37.7%。分析原因,一是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和假日中后期降雨降温影响,国庆假期全区接待游客数量明显减少。二是因政策原因,民俗旅游企业数量大幅减少,服务内容锐减,游客吸附力明显降低。因而导致国庆假日旅游接待人数和收入均呈现双下降趋势。

今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文旅融合后迎来的首个国庆节,为满足游客假日休闲需求,通州区推出了国庆游园、文艺演出、大运河文化展、运河灯光秀、宋庄文化艺术节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产品和公共文化活动,为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增添了浓重的节日色彩。10月3日,京杭大运河通州城市段实现旅游通航,并首次开启夜航,为市民饱览北京城市副中心风光和欣赏运河之美增添了新途径。同时,区文化馆、图书馆、各乡镇街道聚焦国庆主题,组织开展了文化服务惠民优秀剧目展演、图书交换、乡村大舞台、欢庆重阳节等精彩纷呈的基层文化活动,极大的丰富了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

为全力做好国庆假日旅游执法服务保障工作,节日期间,区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假日集中值班,强化旅游市场监管,加大旅游市场巡查力度。全区文化和旅游市场总体运行平稳,秩序良好,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事件,圆满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工作目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