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化和旅游局召开第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迅速落实市委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区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7-29 文章来源:区文化和旅游局 【字号
分享:



7月29日,区文化和旅游局召开第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区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局党组班子全体成员、纪委第四派驻组领导、局机关全体干部及基层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一致认为,区文化和旅游局成立后,新一任党组班子带领全局各部门、各基层单位聚力改革创新、研究发展思路、加速机制融合、强化职能调整,做到了工作无缝衔接,文化旅游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机构改革成效初步显现:一是坚持科学谋划,积极稳妥推进机构改革工作;二是坚持公益属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有序推进;三是坚持高点定位,大运河5A景区创建工作进展顺利;四是坚持多措并举,加大文物古迹保护利用管理;五是坚持规划统筹,产业发展保障机制日趋完善;六是坚持品牌战略,副中心文化旅游形象不断提升;七是坚持依法行政,文化旅游市场秩序持续向好;八是坚持服务创新,人才和志愿者队伍建设不断强化;九是坚持协同发展,区域协作和精准帮扶效果明显。

会议指出,全区文化旅游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但是对照副中心建设标准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旅游需求,在机关制度保障、机关作风、业务保障能力、服务副中心建设方面还存在不足,在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高质量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文化旅游品牌树立、产业保障机制、市场驱动能力等方面还存在短板,在保障民生、提高“四个服务”能力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

会议强调,全区文化旅游系统下半年要重点抓好6方面工作

一是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剔除政治诟病,消除作风怪态。

全力以赴做好重大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加大应急保障力度和联合执法检查频次,提高市场预警能力,严防群体性事件,确保全年文化旅游市场秩序及重大活动保障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三是进一步完善工作保障机制。加快建立健全机关党政各项工作制度,保障折子工程、为民办实事以及各项绩效任务的落实,创新工作方法,防止模式固化,保证工作效果。

四是进一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按计划落实好下半年文化活动、演出、展览任务,围绕保障民生、提高“四个服务”能力建设上下功夫、出实招、见实效。

五是进一步推进大运河5A级景区创建工作,尽快完成《创建总体规划》和《对标整改提升方案》的编制,制定倒排工期表,确保各项工作无缝衔接。

六是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分步实施各项文物保护、修缮、申报工作,完善文物保护管理制度,加快推进张家湾古城考古勘探等重点项目的进展。

会议围绕“五个自觉”就机关作风建设提出要求:一是做到讲政治,自觉改进思想作风;二是做到顾大局,自觉改进领导作风;三是做到守规矩,自觉改进纪律作风;四是做到扛责任,自觉改进工作作风;五是做到提能力,自觉改进学习作风。

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重大活动的服务保障,推动下半年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