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京津冀“扫黄打非·护城河工程”联席工作会暨文化市场联合执法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2 文章来源:区文化和旅游局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护城河”工程战略合作协议,深化京津冀文化市场联防协控,进一步深化三地文化市场执法交流。通州区作为“护城河”工程成员单位之一,注重加大与周边区域的联防协作力度,紧紧围绕北京、天津、河北三地文化市场变化,搭建执法合作平台,强化监管信息交流,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探索联合监管长效机制。6月27日至28日,在天津武清区,与河北省廊坊市、天津武清区开展了京津冀“扫黄打非·护城河工程”联席工作会暨文化市场联合执法活动。会上,通州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针对当前三地四区执法改革、行刑结合、印刷企业管理及近期办理的“扫黄打非”大案要案等重难点问题深入进行交流研讨,共享执法经验,有效提高了三地执法办案能力,确立了案件信息共享、案件定期研讨等工作机制。同时,观看了京津冀“‘扫黄打非’在身边”优秀宣传作品展演,实地查看了全国“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并联合对天津市武清区仓储物流、京迁印刷企业、文化娱乐等10余家经营主体进行了执法检查。

下一步,将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针对三地交界区域广、印刷复制企业多、市场监管难度大等特点,牢固树立阵地意识,发挥“护城河”工程重要作用,强化京津冀联防协作,进一步深化“组织协调、情报共享、防范处罚、舆论宣传、联合打击”等机制,整合执法资源,集中优势力量,实施动态监管,提升监管效能,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经营行为,切实维护京津冀三地文化市场安全稳定。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