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环球主题公园钢结构安装基本完成

发布时间:2019-07-11 文章来源:通州时讯 【字号
分享:

早上八点半,文化旅游区安全检查员付超男像往常一样走进熟悉的工地,巡查安全隐患。即将进入初伏,早晨也暑热逼人,身穿制服的她不一会儿就是一身汗。爬脚手架、下深基坑……每天冲到生产第一线的她被大家称为“女汉子”。虽然累,但她心里却满是骄傲和期待,“女儿经常问我北京环球主题公园什么时候建好,我答应她,建好后第一时间带她去玩,我告诉她这个公园是世界上最大的环球主题公园,是咱们通州的骄傲。”

和付超男一样,还有上万名建设者正在这里挥洒汗水,在他们的努力下,目前,文旅区内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各标段已基本完成钢结构安装,诺金度假酒店即将封顶……副中心这张文旅名片正一点点擦亮。

各项目建设全面推进

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备受市民关注与期待,记者在施工区域看到,现场塔吊林立,一片忙碌景象。一座过山车游艺设施正在搭建中,高低盘绕交错的轨道已经初具雏形。

目前,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各项建设正全面推进,各标段已基本完成钢结构安装,骑乘设备正在高精度搭建,诺金度假酒店即将封顶。

在项目东南角8公顷的苗圃中,百余种、千余株特色苗木正在集中养护,形成一片绿林。未来,它们将移至公园内,呈现色彩斑斓的绿化景观。位于园区南侧、能容纳6000多个车位的停车楼也在建设中。

在钢筋水泥之间,有一抹抹绿色很是醒目,据悉,为更好解决裸土产生扬尘的问题,北京环球主题公园项目用绿地取代绿网,在地块完成土地整理后种植花草,今年9月前,会有32万平方米的裸露土地将被草地覆盖,绿意盎然的野牛草与点缀其间的波斯菊将成为一道亮丽风景。

景观水系明年上线

绿树成荫、芳草夹岸、碧波粼粼,今年6月,北京环球主题公园景观水系获批。这条贯穿东西、全长3.3公里的景观水系预计明年完工,为度假游客及周边市民增加一处亲水休闲的好去处。

据悉,该景观水系将被分成四个片区、形成八大景点。

浅水塘景区以湿地景观为主,绿荫碧水,楸林水生,打造休闲的夏季水岸景观;春花谷景区以春季开花植物的景观为主,嫣粉连绵,绿柳红英,渲染浪漫的春季观花胜境;欢乐岸景区以城市大道为核心,四季植物,四时炫彩,营造活力夺目的滨水水岸;金港湾景区多配置秋色叶植物,缤纷秋色,常绿为衬,打造静雅宜人的金色港湾。

本工程的实施,可绿化河岸,打造滨河城市景观带。同时也传承了独特的漕运历史文化,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