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2019年度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05-29 文章来源:区文化和旅游局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全区旅游行业特种设备单位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保证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转,结合2019年“安全生产月”相关工作,“六一”儿童节前夕,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大运河森林公园绿岛乐园组织开展了“通州区旅游行业2019年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演练活动”,区内涉及特种设备和游乐设施的企业领导、操作员、安保员150余人参加了演练观摩。

演练模拟大型游乐设施“云霄过山车”运行期间出现电气故障停车,依次完成了启动预案、安抚游客、排除故障、高空疏散、应急救援等规定动作。演练结束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科长韩文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区文化和旅游局调研员徐双进提出3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切实做好安全生产月、“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和下半年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二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做好旅游安全应急管理工作;三是认真落实防汛措施,确保旅游行业安全度汛。演练结束后,区文化和旅游局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公园内大型游乐设施维保和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进行了联合检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