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猪纳福贺新春 通州旅游过大年

发布时间:2019-02-11 文章来源:区旅游委 【字号

2019年春节黄金周,据不完全统计,通州区纳入旅游统计监测的6家重点住宿单位、4家旅游景区和9个乡镇总体接待情况良好,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22.18万人次,获得旅游综合收入748万元。
逛庙会一直是春节期间老百姓最喜欢的一种休闲娱乐活动,本届通州运河文化庙会以“运河古韵香 京翼新腾飞”为主题,分为京津冀非遗展卖区、聚焦副中心 新城展示区、大运河文化艺术展示区、游艺互动区等七大板块。今年首次展出的“通州记忆”老照片展,让不少游客特别是“老通州”们驻足良久,150余幅历史老照片中,有通州古城早已消逝不见的代表建筑,也有留存至今但已发生变化的历史遗存,让大家充分了解了城市副中心的历史变迁。运河文化庙会成为了春节期间通州最聚人气的地方。
寒冷冬季,温泉游依然是游客的不二选择。有京东第一温泉之称的运河苑温泉度假村依然是喜迎八方来客,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6300余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25.58万元。
今年的民俗旅游办的是红红火火,游客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第五季龙凤水港生态园除了深受游客喜欢的冰雪嘉年华活动,每天还有“热带雨林小吃节”活动,正月初五还有传统节目——千人饺子宴,数百家庭千人相聚包饺子共度团圆年。春节期间,全区民俗旅游共接待游客7.31万人次,获得民俗旅游收入440.73万元。
为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除夕夜、年初五,区旅游委主要领导带队对旅游行业烟花爆竹燃放秩序、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检查。节日期间,旅游委、公安分局、工商分局、交通局、城管执法局等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值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共同维护节日期间旅游市场秩序。春节黄金周全区旅游接待情况良好,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圆满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