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看通州】长堤幻彩、落日烟霞!减河公园太美啦!一河沿岸观十景

发布时间:2018-11-02 文章来源:北京通州发布 【字号
分享:

深秋的通州

阳光明媚,风景如画




刘庄公园(上)和东郊森林公园(下)

今天

通州小布

继续带您看大美通州

咱们一起去减河公园看看


深秋时节,在位于运潮减河南岸的减河公园内,各种树木色彩斑斓,景色如画。




秋色正浓,众多市民趁着美景前来游玩休憩,那心情可真是美美哒~


家门口就是美丽的大公园,遛娃赏花晨练都方便,连不怎么认识的邻居都熟识了。


眼见着减河一天天变美,确实心情一天比一天畅快!


穿梭在树林之间,但见片片金黄、青黄、棕黄、橘红乃至褐红,与柳树、杨树、槐树等绿植相互映衬,在蓝天白云下形成了层林尽染的秋季美景。


园内的亲子生态园里,树下的芳草地上铺满或黄或红或绿的落叶,小朋友踩在“地毯”上沙沙作响。


通州小布了解↓↓

减河公园绿化面积达56公顷,是以植物特色为主题的滨水绿色空间,也是服务于市民休憩娱乐的城市后花园。






公园在设计思路上,以自然生态为主题,凸显植物文化造景。




以林为主,追求最大的生态效益,同时体现简洁、现代、有创意的景观文化。




公园景观结构为

“一河、两道、四段、十景”

↓↓↓


借景的减河,结合两侧现有的绿道系统,将沿岸景观分为减河月色、林中芳菲、茂林秋意、桃源幽境四段。


并规划设计绿道夹碧水、桃源幽境、茂林秋意、林中芳菲、宅院印象、古木冬姿、河畔杨柳、长堤幻彩、落日烟霞、减河月色等十景。




园区内的黄栌、元宝枫、红叶白蜡等彩叶林,舞太极、拉小提琴、散步聊天等休闲的人们,营造了自然之美、人文之美。




此外,该公园充分应用海绵城市理念。其雨水收集下渗系统使得雨水不再一味地排到路面和市政管网里,而是经过处理后再浇灌绿地,成了一块集雨节水的“绿色海绵”。






温馨提醒

减河公园赏秋最佳时间在11月中旬左右,秋色可持续至12月初。

地址:位于运潮减河南↓↓


您可乘坐667路公交车(或589路、通勤微62路、通44路)开往刘庄北站方向。在耿庄桥南公交站下车,步行1.7公里即可到达减河公园,如导航搜索“减河公园(通州)”即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