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呆了!撩人秋色通州上线!免费开放!随手拍一张都是大片!快去玩

发布时间:2018-10-30 文章来源:通州发布 【字号
分享:


深秋的通州,彩叶林相继变色,古诗里的美景在苗圃园内随处可见,色彩斑斓如油画般美丽,令人流连忘返。


蓝绿交织、秋色绚烂、醉美通州

到底有多美?

先来看看通州小布

拍摄的精彩视频


通州小布(北京通州发布:bjtzfb)

了解到:


近年来,通州积极开展规模化苗圃建设,一批规模化苗圃纷纷落地、壮大。不仅增加了区域总体绿量和城市绿化苗木储备,还提升了周边生态环境,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


位于漷县镇的京彩燕园苗圃基地占地600亩,按片区栽种了100多种、4万多株优新彩叶树。


其中,北美红枫、北美椴树、欧洲复叶槭、美国滨州白蜡等欧美的彩叶和特色树种极大地丰富了通州秋冬季景观,令人心旷神怡。


作为赏秋的新去处,苗圃成为了市民身边的“公园”!“苗圃游”也逐步成为公众观光休闲旅游的新型补充。


“园里专门修了一条1500米长的健康步道,每天沿着步道在林间跑步、遛弯的人特别多。”


苗圃负责人表示,苗圃园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市民不用出远门,家门口就能回归自然、放飞心情。




走进西集镇的盛世润禾苗圃园——

道路两侧一棵棵色彩鲜艳、长势旺盛的黄金榆令人眼前一亮,云片造型赏心悦目。


“云片造型的黄金榆需要经过嫁接、修枝等多步骤,大约三四年才能成形,此外还可以嫁接成不同几何图形的景观树。


该苗圃负责人介绍,基地占地535亩,主要培育黄金榆、大叶榆、榔榆等苗木,公司成立至今吸收了一百余名当地农民就业。


据了解,自2014年规模化苗圃政策实施以来,通州区吸引了35家高端社会企业,共建成规模化苗圃38处,总面积29970.28亩,占全区苗圃总面积的85%。

分别位于漷县镇、西集镇、潞城镇、张家湾镇、马驹桥镇、永乐店镇以及于家务乡,共计7个乡镇38个村。


按照产苗、增绿、惠民生的规划,全区规模化苗圃每年可带动1100多人就业。其中当地劳动力占到65%以上,促进了本地农民就业增收水平,拓展了当地农民的增收致富渠道,储备乔木1048万余株。


目前,通州区规模化苗圃有综合性苗圃和特色型苗圃。其中,综合性苗圃以培育本地乡土树种和精品苗、大规格苗木为主。




特色型苗圃以培育大规格造型树种,引进欧美的彩叶和特色树种为主。


经过四年发展,通州近3万亩规模化苗圃,每年可向市场提供近百万株优质苗木全区大规格苗木自给率逐年上升。


“苗圃不只能育苗,还是生态建设的一分子,将通州区的森林覆盖率提升了近1个百分点。”


区种苗站负责人表示,由于苗圃更加注重自身观赏性的建设,同时还是城市绿化景观的一部分,承载着市民休闲游憩的功能。


目前许多苗圃免费向市民开放——给周边居民增添休闲健身新去处。

面对这么美的秋色

您还等什么?

抓住秋天的尾巴

快去赏景吧~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