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发布!西海子公园即将重新开园!一大波超美照抢先看!太期待啦

发布时间:2018-10-18 文章来源: 【字号
分享:

西海子公园将重新开园

作为通州老城区公园,西海子公园曾给几代通州人,留下了很多温暖而美好的回忆!

20161218日起,西海子公园发布了闭园公告,锁住了不少老通州的眷恋。

如今一别两年,西海子公园将重新和老朋友见面啦!

通州小布(北京通州发布bjtzfb)从区园林绿化局了解到一个好!消!息!

经过近两年的闭园改造

西海子公园改扩建工程一期接近尾声

预计将于年底完工

届时修建一新的西海子公园

将向公众局部开放!

西海子公园始建于1936年,是通州区最重要的城市公园,承载着通州市民的文化与城市记忆。

为完善城市副中心公园体系,提升老城区公园基础设施建设——20161218日,已有80年历史的西海子公园与市民暂别,正式闭园改造。

改扩建工程总面积22.14公顷,面积332.6亩。北起通惠河北岸,南至东关中街,西起新华北路,东至大运河,此范围内现存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

项目分为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占地8.4公顷(126.6亩),于201612月开工建设,预计将于今年底完工。

如今西海子公园变身什么样啦?

一大波美图来袭!!

通州小布在现场看到,改建后的西海子公园一改过去的陈旧!

两岸古色古香的亭台楼榭和远处的燃灯塔交相辉映,韵味十足。

放眼望去——好似一幅色彩明艳、蓝绿交织的油画。



园中明澈的湖水碧波荡漾,几株晚荷绽放,风中摇曳生姿。大片绿色尽收眼底,各色鲜花扮靓。






通州小布了解到

西海子公园改扩建工程以具有历史文脉的现代园林为定位,在设计中充分挖掘和保护大运河及通州历史文化遗迹,突出绿色生态理念。

对现状大树充分保留,突出绿色景观,以新植苗木乔木为主,适当增加北京古树名木的比例,构成西海子百年名园的骨架。

在规划上,从城市整体角度出发,以园林景观为主导,统筹规划、重新整合,以绿色森林环境为纽带,营造整个区域时尚、现代、健康、自然、文化底蕴深厚的优美环境。


在改扩建过程中,通过发散型渗透设计手法将北运河、通惠河及城市道路等生态廊道连通,构建商务中心区全空间生态网络体系。

以燃灯塔为全园乃至整体规划区的视觉焦点,成为城市道路视线对景,沿河景观带将通惠河与大运河景观视线引入园中。

在公园内创造出宜人的中小尺度空间,各个景点间形成连续不断的视觉走廊,达到步移景异的效果。

改造后的西海子公园以水为魂,以运河文化与通州历史为核心,景观构架为:

一塔(燃灯塔)

两湖(西海子湖、葫芦湖)

四区(通惠河景区、古塔景区、西海湖景区、大运河景区)


公园以北方皇家园林为主题,利用(揽月亭、四方亭)、(牡丹台)、(乾水门)、(西海阁)、(藤花廊),(云曲桥)、(名人轩)等具有浓厚北京风格的建筑物,配合水、石、花、木等组成情趣盎然的园景。

园中栽种60多种万余株花草树木,包含姿态苍劲的塔榆(燃灯塔顶所生)。

在旧城生态遗址上建有乾水亭,登高眺望,园中美景可尽收眼底。


改造后,原封闭式的西海子公园成为面向城市的开发空间,并充分融入海绵城市、智慧城市设计理念。

在绿地面积较大的区域,结合地形变化设置集水浅沟,在沟底铺设透水层,促进雨水下渗。

当雨水较多时,收集汇入集水井沉淀、过滤、下渗,减少雨水排入市政管线,大部分可渗入地下及被植物吸收利用。


待年底西海子公园正式对外开放后,一座具有传统文脉的现代综合性中心公园将呈现在市民面前!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