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积超400亩!通州又一个大公园开门迎客啦!景色如画!就在这个地

发布时间:2018-10-30 文章来源:通州发布 【字号
分享:

随着疏解整治促提升行动的推进

咱通州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

新建成了一批公园

这不

通州小布(北京通州发布:bjtzfb)

从永顺镇了解到一个好消息

占地400余亩的刘庄公园

已经开始迎客啦

公园里鲜花艳艳,美如画……

先看段视频


绿草如茵,鲜花盛开

走起

通州小布这就带您

到刘庄公园里看看去


刘庄公园位于永顺镇内,北起中坝河,南至潞苑北大街,西起小中河,东至中坝河。

项目区呈东西宽南北窄的布局,占地面积约270860平方米,约406亩。

未进其园,先闻其声

还没走进公园,通州小布就听到了大爷大妈在园内练嗓子,旁边小广场内还有不少市民在锻炼。




走进公园,只见里面绿草如茵,鲜花艳艳,彩蝶飞舞。

虽已是深秋,但丝毫没有影响这些花朵争奇斗艳。




环境好了,心情也跟着好了!逛公园的市民都忍不住拿起手机来张自拍发个朋友圈。




沿着公园小路往里面走,你会看到很多可爱的“公园宝贝”,自从刘庄公园对外开放之后,这里就成为家长们“溜娃”的好去处。



为了提升副中心环境品质,给居民提供更多休闲、健身、游憩的绿色空间——永顺镇大力实施了腾笼换鸟策略,于去年3月,对位于刘庄和李庄两村北侧的一处养殖小区实施拆除腾退。

腾退后1.7万平方米的养殖小区土地被纳入刘庄公园,方便和服务周边百姓休闲、观光和娱乐。


如今,经过一年多建设,刘庄公园区域景观建筑已经全部完成,设计树木全部栽植完毕。

现已种植各类落乔、常绿、灌木达21000多株。

公园包含户外广场、乡情艺术区、雨水花园、儿童乐园、生态湖两个停车场,成为了城市副中心环城景观带的一部分。




刘庄公园的植物景观以乡土树种为基调,突出净化滞尘、保健和区位观赏等功能,打造公园绿地中的木樨科植物和湿生植物特色景观。




种植分区包括:

木犀科特色植物景观区、湿地植物观赏区、趣味植物景区、景观生态林区、原乡植物观赏区、秋色叶植物景观等多个种植分区。




木樨科特色植物景观区——

以木犀科北京地区适生植物为特色,乔灌草搭配,兼顾三季景观,春赏丁香、连翘、迎春花,夏观流苏、暴马丁香,秋看白蜡色叶树,是北方地区首创。




趣味植物景观区——

选用特殊叶形和果型的植物,增加儿童活动区的趣味性,如:蝴蝶槐、五角枫、马褂木、银杏、金银木等。




秋色叶植物景观带——

此区域南侧紧邻潞苑北大街,考虑道路界面整体景观性,采用秋色叶植物作为界面的特色。主要树种:元宝枫、金叶槐、小叶白蜡、华山松、桧柏等。


“营自然生态之趣,感澄怀味象之妙”——是公园设计理念。

刘庄公园设置了功能复合的活动场地——让市民在园内,能享受户外运动的闲趣、回忆神游物外的童趣、感受融入自然的林趣、品味秋菊竹篱的乡趣、体会海绵绿地的水趣、欣赏浪漫盛开的花趣。



雨水花园是刘庄公园的主景点之一,公园巧妙利用周边河道环绕的特点,借景河道对岸的农田低洼地林地,打造了原生乡情乡味的艺术景观。


在公园中部布置带状生态集雨区,下沉式绿地具有集水功能和湿地景观,通过湿生植物和季节性景观花卉,打造多视角的雨水花园植物景观区。雨水花园中布置观景平台、小广场和景观亭,安静而浪漫。

  

这么美的秋色

您还等什么?

抓住秋天的尾巴

快去赏景吧~

★公园地址:

刘庄公园

刘庄公园位于潞苑北大街以北,有东门和西门。下面是位置示意图: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