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旅游行业双随机抽查工作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13 文章来源: 【字号
分享:

2018年7月17日上午,北京市旅游行业双随机抽查工作培训会在通州区阳光金融城阳光大学一层报告厅召开。市、区两级行管、执法部门负责同志和全市旅游执法人员共80余人参会。

会议对全市旅行社行业双随机专项抽查工作进行了部署,下发了《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旅行社行业双随机专项抽查工作方案》。根据工作部署,此次双随机专项抽查工作将于2018年7月18日至10月18日,利用为期三个月的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针对旅行社行业的双随机抽查。抽查重点对象优先按近2年内投诉多、被媒体曝光、诉讼多、问题多的旅行社名单中随机产生360家旅行社,抽查比例为13.79%。抽查人员包括87名市级和区级具备旅游执法资格的执法人员。抽查采取市区两级检查人员共同上门实施检查的方式。检查结果记录采取纸质检查单记录和双随机检查移动APP两种方式。抽查结果处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工作职责,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改和查处。

会上,市旅游委执法大队贾玉峰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执法检查业务培训,对双随机抽查的重点内容、执法检查具体操作、行政处罚流程和文书制作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解读和答疑。
随后,由“双随机抽查平台”技术人员对系统功能和操作进行了讲解和培训。
此次双随机专项抽查工作的开展是为了规范我市旅游市场经营秩序,加大对《北京市旅游条例》的检查力度和对违法违规旅行社的打击力度,进一步推动我市旅游行业双随机抽查工作。

此次双随机专项抽查由市旅游委发起,依据《旅游法》《北京市旅游条例》《旅行社条例》《旅行社条例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以及《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禁止销售旅游套餐类产品的紧急通知》《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旅行社收取出境游押金的通知》《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报送旅行社经营及财务信息的通知》等相关通知要求,开展对销售旅游套餐、收取出境游押金、电子行程单管理、旅行社经营及财务信息报送等工作落实情况的专项抽查。抽查结果将按照《北京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和市旅游委相关要求,通过北京市旅游行业信用监管平台(xinyong.bjta.gov.cn)进行公示。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