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党政代表团赴北京经开区考察对接 加强两区交流合作 推动台马地区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11-29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日前,通州区党政代表团赴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对接,进一步加强两区交流合作,推动台马地区高质量发展。通州区委书记赵磊,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孟景伟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王少峰,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梁胜座谈。

通州区党政代表团先后来到马驹桥智能制造基地、经开区区史馆察看项目落地以及经开区发展历程、空间规划、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情况。

考察结束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北京城市副中心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协同发展、亦庄新城台马区域发展建设等有关情况汇报。

赵磊在讲话中说,北京经开区与城市副中心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始终联系紧密、合作密切,有着良好的协作发展基础。特别是亦庄新城建设以来,两区不断深化协同发展,在体制机制创新、园区高质量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项目落地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效,经开区对台马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日益凸显。我们将继续坚持高站位,始终从京津冀协同发展、从全市大局出发,牢固树立“一盘棋”“一家人”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互利共赢,加强协调联动,在设施建设、产业项目落地等方面加快工作进度。希望两区有事多商量、互相学习,发挥双方优势,以更高更宽的战略视野来审视和谋划协同发展,共同推动台马板块高质量规划建设,为两区未来发展注入新动力,给两区人民带来更多实惠。

王少峰在讲话中说,北京经开区将全力参与城市副中心建设,加强工作日常调度、实现两区协同专班常态化运转,实现高精尖产业在台马地区率先做出示范,形成产业先进典型,为首都高质量发展和通州区台马板块发展作出贡献。下一步两区协同工作要加强规划对标,让改革成效实实在在惠及企业、百姓。形成重点任务建设清单,抓紧落实各类项目,共同推动两区在创新体系、重大项目等方面的协同。加强对台湖和马驹桥两镇的支持,通过对重点工作的指导让两镇更好为两区企业居民服务。亦企服务港要做好对台湖和马驹桥企业的联系走访,实现企业吹哨,两区部门同时报到。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通州区领导孔磊、袁立洪、沈永刚、郑皓、董明慧、苏国斌、倪德才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