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磊检查供暖及扫雪铲冰工作时强调 提升应急保障能力 及时处置诉求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和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日期:2021-11-08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11月6日、7日,区委书记赵磊先后来到供热、环卫部门和村民家中,检查供暖及扫雪铲冰工作。他强调,供暖和扫雪铲冰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冷暖和出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及时处置群众诉求,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和城市运行安全有序。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孟景伟参加检查。

6日上午,赵磊、孟景伟先后来到北京新城热力有限公司、京能热力副中心供热调度指挥中心察看全区供热运行情况,通过热线电话平台了解群众诉求。赵磊要求,供热系统要加强科技化、信息化应用,推进节能降耗。供暖是冬季第一民生实事,要做好应急值守,确保设施平稳运行,做到安全供热、精准供热。要倾听群众诉求、及时受理反馈,确保群众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通州京环公司主要负责城区155平方公里范围内的扫雪铲冰任务。当天上午,赵磊、孟景伟察看各类环卫清扫车辆,向坚守一线人员道辛苦。赵磊强调,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牢固树立“雪情就是命令”的意识,完善指挥调度体系,精细化开展扫雪铲冰作业。

7日上午,赵磊来到宋庄镇检查农村供暖情况。前夏公庄村进行了“煤改电”,赵磊察看空气源热泵设备运行情况,走进村民客厅、厨房,感受暖气温度,询问“煤改电”后家中的变化,嘱咐村民根据天气情况,适时调节温度,安全温暖过冬。小堡村是“煤改气”村,全村1100余户宅基地取暖、炊事实现一体化,彻底告别了燃煤。赵磊察看“煤改气”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关注农村供暖情况,主动做好服务,及时响应村民诉求,持续提升供暖满意度。

当天下午,赵磊通过应急指挥视频系统察看新华大街、通朝大街、京津公路、运河西大街、环球主题公园周边等扫雪铲冰工作和交通运行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赵磊要求,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扫雪铲冰工作,重点做好全区主要道路以及立交桥区、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涵洞等易积雪结冰路段扫雪铲冰作业,强化巡检,及时发现排除道路安全隐患,将降雪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维护好交通安全和市民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督促检查社会单位、临街商户做好扫雪铲冰工作,引导市民从身边做起,自觉履行公民扫雪义务,积极营造“人人参与扫雪铲冰”的良好氛围。

副区长倪德才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