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教师节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日期:2021-09-13    来源:

分享:
字号:        

9月10日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当天上午,区委书记、区长赵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分别来到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通州校区、通运小学、芙蓉小学焦王庄校区,看望慰问教师,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慰问和美好的祝愿。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通州校区,建设规模约8.6万平方米,于今年9月投用。赵磊向教师代表赠送了鲜花,祝大家教师节快乐,勉励大家刻苦钻研、脚踏实地,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赵磊参观了学校操场及教室,详细了解学校布局、师资力量和硬件设施配套情况。他指出,学校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双减”工作,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培养学生全面发展,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城市副中心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要在全区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重视解决教师的实际困难,为教师创造良好的生活教学环境,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坚决守护好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通运小学于去年落成投用。李玉君检查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校园建设及教学情况汇报,向教师代表献上鲜花,送上节日祝福。李玉君说,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各位教师肩负沉甸甸的责任,希望大家精诚团结、奋发有为、拼搏进取,在三尺讲台上铸就新的辉煌。教育之本,在于育人,各位教师要打破应试教育的藩篱,把通运小学建设成为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沃土,打造成为城市副中心一流高品质学校。

赵玉影一行来到芙蓉小学焦王庄校区,看望慰问老师和教育工作者,并为通州区集团化办学试点校揭牌。赵玉影说,近年来,城市副中心教育进入发展快车道,引入北京市多所名校等优质教育资源的同时,本土学校也越办越好。集团化办学通过名校带动普通学校、城区学校带动农村学校,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等共享,将进一步拉小城乡教育水平差距,加快推动城市副中心教育均衡发展。

区领导汤一原、张绍武、董明慧、朱志高参加慰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