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磊参加服贸会有关活动并强调 努力把城市副中心建设成为 北京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重要窗口

日期:2021-09-06    来源:

分享:
字号: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9月2日开幕。期间,区委书记、区长赵磊参加有关活动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服贸会上的重要致辞精神,深入推进“两区”建设,努力把城市副中心建设成为北京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的重要窗口。

“两区”建设是北京市率先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加速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支点和抓手。一年来,北京“两区”建设成效显著。作为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中唯一的先导区和自贸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通州区“两区”建设聚焦财富管理、绿色金融、金融科技、城市规划、文创设计、文化旅游、商务服务等领域,探索改革创新,强化服务功能和保障体系,展现出开放发展、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下一步,通州区将继续深化“两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数字经济、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子”联动,一体推进,争取形成叠加效应。

服贸会期间,赵磊参加了“北京日”活动,并来到北京城市副中心文旅服务专题展、北京城市副中心运河金融城展现场,察看展览情况,看望慰问工作人员,要求,全方位立体化展现城市副中心文旅新图景、产业发展升级新动能以及城市发展新活力。

赵磊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重要致辞精神,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在金融业开放、投资便利化,特别是绿色金融的开放和发展上,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努力把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成为北京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的重要窗口。

“北京日”活动现场,区政府与有关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区领导汤一原、阳波参加有关活动。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