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领导到城市副中心调研指示精神

日期:2021-03-29    来源:

分享:
字号:        

日前,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到城市副中心调研指示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北京环球主题公园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北京环球主题公园是国家重大产业项目,是北京最大的服务业外资项目,也是城市副中心文化旅游功能的重要支撑项目,是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具有极强的带动性,具有标志性意义。目前各项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我们要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指示要求上来,把保开园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踢好“临门一脚”,确保北京环球主题公园顺利开园。

会议强调,北京环球主题公园能否精彩亮相,不仅关系到城市副中心的形象,也是对我们工作能力水平的检验。要全力抓好重点工作,做好任务分解,确保开园顺利、运营顺畅。

一是抓好配套设施建设。已完工配套设施工程尤其是水电气等能源供应设施要做好日常维护检查,剩余工程要紧盯时间节点,全力抓好施工收尾工作。要抓好交通枢纽、道路、停车场等硬件设施建设,科学制定交通分流引流措施,同步谋划好后期交通管理。要聚焦群众二次消费需求、多元消费需求,加快布局一批特色民宿、精品酒店、品牌餐饮、高品质商业场所,大力发展夜经济、首店经济,打造更多高品质商圈和网红打卡地。要加强应用场景建设,适度超前布局智能基础设施,加强5G、大数据、物联网、人脸识别等应用。

二是加强周边环境整治提升。要结合“疏整促”专项行动、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开展文化旅游区周边区域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营造整洁有序、靓丽美观、蓝绿交织的良好环境。要围绕北京环球主题公园的整体风格,做好整个文旅区的空间规划设计,打造协调一致的园内园外整体风貌。

三是始终维护安全稳定。安全是重中之重,作为属地,必须坚守安全这条红线,确保万无一失。注重疫情防控,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方案,园区内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园区外围要加强疏导和管理。注重消防安全,做好应急预案,落实好各项防火措施,绝不能出现消防事故。注重生产安全,加强隐患排查和矛盾化解,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检查,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注重食品安全,开园后要加强对餐饮场所的检查,避免出现食品安全问题。

四是做好舆情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城市副中心品牌效应、吸引力。及时回应网友关切,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接诉即办”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共性问题,提前解决,做到“未诉先办”。

五是认真谋划文旅区规划建设,打造文化旅游产业集群。进一步加强产业研究,结合“十四五”规划、“两区”建设方案,抓住疫情带来的产业链调整契机,谋划明确一批优质文旅项目。立足承接中心城优质资源疏解,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一批市属文化企事业单位入驻,引进一批文化设计、演艺娱乐等优质项目,加快打造新型文体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同步考虑谋划好北京环球主题公园与老城区、运河商务区、“三庙一塔”景区、张家湾古镇、宋庄艺术创意小镇、台湖演艺小镇等区域的联动发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协同推进,坚持一手抓服务保障开园,一手抓服务保障运营。区级领导要加强调度;工作专班要发挥好作用;各部门要主动靠前,形成合力,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文景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强日常管理,进一步强化执法力量。区发改委、区财政局要在项目、资金等方面予以支持。文旅区管委会要做好服务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