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磊走访调研企业发展时强调 坚持创新驱动 培育发展新动能

日期:2021-02-04    来源:

分享:
字号:        

昨天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走访绿鲜知农业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副中心硬科技产业示范基地,调研企业发展,慰问春节留京人员。他强调,要对接好上位规划,科学统筹、完善布局,坚持创新驱动,培育发展新动能,在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更大作为。要关心春节留京人员的生活,让他们感受到在“家”团圆的温暖。

在北京通州国际种业科技园,赵磊听取了园区建设发展情况汇报,并来到绿鲜知农业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察看了蔬果协同仓生产作业情况。赵磊强调,要切实解决种业“卡脖子”难题,积极争取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点研发计划和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在园区落地,努力打造有全球影响力的农业创新高地。随后,赵磊与车间员工亲切交谈,对工作人员积极响应“非必要不出京”号召、稳产保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要求相关部门和企业做好留京人员的生活服务保障,确保他们在通州过个舒心年。

副中心硬科技产业示范基地是北京首个以“硬科技”为主题定位的大型综合产业示范基地,打造精准“中试科技+空间办公+智慧金融”一体化的新型生态服务园区。赵磊详细了解基地建设进展、园区入驻企业情况,指出,要科学做好规划,推动项目落地,吸引更多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入驻。同时做好餐饮住宿等配套设施建设,打造年轻人向往的网红打卡地。

赵磊强调,各部门要全力配合,为企业入驻和发展搭建平台,立足企业需求主动做好服务。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充分研究、科学统筹、精细规划,着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加大宣传力度,引入一批有分量的品牌企业,提升对优质企业及人才的吸引力。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王岩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阳波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