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政府代表团考察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 加强对接合作 为两地协同发展注入新动力

日期:2020-12-14    来源:

分享:
字号:        

1211日,河北省承德市政府代表团到通州区考察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区委书记曾赞荣,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出席座谈会。

承德与通州地缘相近,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背景下,在产业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建设、文化旅游发展、交通一体化等方面交流协作空间巨大。座谈会上,两地分别介绍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城市规划、城市管理、交通、慢行系统建设等工作进行深入对接交流。

常丽虹在讲话时说,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城市副中心是北京的新“两翼”之一。通过考察,全方位地感受到了城市副中心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尤其是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方面有很多值得承德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受启发、大有收获。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双方能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进一步加强产业、人才、科技、文化旅游、医疗康养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拓展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曾赞荣在讲话时说,承德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定位的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被誉为“华北绿肺”“京津水塔”,是塞罕坝精神的发源地。近年来,承德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强力推进创新发展,在现代产业体系、脱贫攻坚和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当前,我们正在全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按照干五年、看十年、谋划十五年的要求,谋划“十四五”乃至今后更长时期的发展。希望两地共同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机遇,发挥双方优势,进一步加强对接合作,为双方未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给两地人民带来更大实惠。

当天,承德市政府代表团先后来到城市副中心规划展览厅、运河商务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等地考察。

承德市和通州区领导刘宏伟、郑皓、倪德才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