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新设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办事处揭牌 曾赞荣赵磊出席仪式

日期:2020-09-07    来源:

分享:
字号:        

95日上午,通州区文景、九棵树、临河里、杨庄、潞邑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办事处正式成立。区委书记曾赞荣,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出席揭牌仪式。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江华宣读了《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关于成立文景街道等5个街道党工委的通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卉宣读了《关于设立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文景、九棵树、临河里、杨庄、潞邑街道工作委员会的决定》;区委常委、副区长、统战部部长王岩石宣读了《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关于变更部分行政区划的通知》。

曾赞荣为5个街道党工委揭牌;李玉君为5个街道人大工委揭牌;赵磊为5个街道办事处揭牌。

成立仪式上,文景街道党工委书记杨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旗帜鲜明讲政治、一定脚踏实地干事业、一定全心全意为人民、一定风清气正带队伍,为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曾赞荣在讲话时指出,调整行政区划是区委区政府适应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新形势,着眼工作大局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文景、九棵树、临河里、杨庄、潞邑街道正式揭牌成立是副中心建设发展进程中一个重要节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五个街道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

曾赞荣要求,要树牢副中心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5个街道正式成立,是副中心深化城市管理体制的重要成果,标志着副中心在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上有了新突破,在高标准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上有了新抓手,在更好服务市民群众上有了新平台,对于高质量推进副中心建设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好党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力争在各项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立标杆。

曾赞荣要求,要坚持副中心标准,优化服务管理。要发扬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在服务管理上树立高标准,落实好属地综合服务管理责任,做好工作交接,确保新街道顺利运转,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生态环境、营商环境、发展环境。同时,要放宽视野、开拓思路,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理念、成功经验,积极推进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大胆探索、敢为善为,努力在制度设计和机制创新方面先行先试、取得突破,不断创造副中心经验。

曾赞荣强调,要创造副中心质量,努力造福于民。成立街道的最终目的是更好为辖区居民服务,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揭牌为起点,尽快进入工作角色,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用老百姓的口碑来检验街道的工作成效。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紧紧围绕“七有”“五性”和居民需求,抓好“吹哨报到”“接诉即办”,补齐民生短板,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切实做到“民有我呼,我有所应”,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