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党政代表团赴内蒙古考察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深化结对帮扶 同心聚力携手全面奔小康

日期:2020-09-04    来源:

分享:
字号:        

赵磊分别与兴安盟、通辽市领导座谈

91日至92日,通州区党政代表团赴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通辽市奈曼旗考察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分别与兴安盟领导,通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玉峰座谈。

两天来,代表团先后来到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通辽市奈曼旗,实地考察哈日道卜嘎查京蒙帮扶科右中旗中部育秧基地、鸿安现代肉牛交易中心、百利舸扶贫产业园区、义隆永学区大营子幼儿园、奈曼旗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奈曼旗电商消费扶贫运营中心等京蒙扶贫协作项目建设情况,入户走访慰问贫困群众,亲切看望通州区挂职干部代表。

考察期间,通州区与科右中旗、奈曼旗分别召开座谈会,沟通情况、交换意见,推动京蒙扶贫协作不断走深走实。

赵磊对京蒙扶贫协作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近年来,通州与科右中旗、奈曼旗深入开展对接交流,不断探索优势互补、合作双赢的协作模式,建立了良性互动发展机制,扶贫协作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科右中旗、奈曼旗已进入脱贫攻坚的巩固阶段。通州区将继续深化结对帮扶,巩固街道乡镇间的结对机制,巩固各部门间的合作机制,尤其是教育、医疗等领域的合作交流。希望通过全方位的精准对接,通州与两地从帮扶转变为互助,从协作转变为合作,从政府主导转变为市场主导,在今后的发展中取长补短、互学互鉴,同心聚力携手全面奔小康。

郭玉峰在讲话中说,对口帮扶关系确立以来,通州区与奈曼旗两地认真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拓展了协作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为奈曼旗脱贫攻坚按下了“快进键”。奈曼旗委、旗政府要量化帮扶协议各项指标,特别是在稳岗就业、劳务培训、消费扶贫等方面,加强与通州区的对接联动,确保各类帮扶项目取得更好成效。

座谈会上,举行了北投集团助力科右中旗、奈曼旗脱贫攻坚捐赠仪式;北京双创中心消费扶贫通州分中心与奈曼旗大沁塔拉镇丰隆养殖专业合作社签订订单养殖协议。

兴安盟、通辽市和通州区领导孟文涛、陈广利、张华、苏国斌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