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在“接诉即办”工作专题会上强调把解决群众诉求作为促进工作的加速器

日期:2020-08-04    来源:

分享:
字号:        

接诉即办工作是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有效解决民生问题和提高政府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83日上午,我区召开“接诉即办”工作专题会,深入剖析各委办局、街乡镇在“接诉即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分享优秀工作经验方法。曾赞荣强调,要探索建立规范成熟的工作体制机制,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共性难题,用好监督考核这根指挥棒,把解决群众诉求作为促进工作的加速器,有力提升副中心城市治理水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出席。

会议通报了全区“接诉即办”工作近期整体情况。永顺镇、台湖镇、区国资委、规自分局负责人就“接诉即办”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进行发言;于家务回族乡、区教委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接诉即办”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区商务局、文旅局、新城管委、公路分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现场“答题”,汇报工作思路及改进提升措施。

曾赞荣指出,“接诉即办”工作是提升副中心城市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各街乡镇、委办局要将其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一把手亲自抓,精兵强将齐头管,不断探索建立成熟的工作体制机制。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重视程度,坚持问题导向,真正做到奔着问题去,围着群众转,扎扎实实练好内功,提高问题解决能力和效率。12345指挥中心和各街乡镇、委办局要紧密对接、增进交流,梳理问题清单,直击短板漏洞,层层压实责任,有针对性地加以整改。

曾赞荣要求,要坚持“接诉即办”与“未诉先办”相结合,着重解决共性难题。针对小微工程、老旧小区改造、老城双修、“七有”“五性”等百姓诉求较为集中的领域,要加大补短板力度。针对跨领域、跨地区的问题,要直接给相关区领导派单,确保当天研究,亲自牵头解决。要充分利用相关政策法规,加强与群众沟通协调。要提升工作人员问题处理能力和水平,培养“接诉即办”工作行家里手。

曾赞荣强调,要用好监督考核这根指挥棒,使12345市民服务热线工作成为体现为民情怀、干部作风、工作能力的硬杠杆和风向标。要持续优化考评机制,注重在“接诉即办”工作中考察干部、发现干部。要研究分析推诿扯皮和部分“双否”案例,对不作为、慢作为、懒政怠政现象坚决问责。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各街道乡镇、委办局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