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七十六次会议

日期:2020-07-31    来源:

分享:
字号:        

730日下午,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七十六次会议,传达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八十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三十七次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赞荣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磊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风险随时存在,防控工作决不能松懈。要高度重视,绝不能掉以轻心,严防漏洞,科学精准有效做好常态化防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好“外防输入”。严格落实入境进京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进京人员健康管理工作,充分利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加强监管。提醒居民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出差、旅游。加强冷链物流检查,特别是进口食品监管,严把入境关。

会议要求,要坚持“内防反弹”毫不松懈。社区(村)要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到思想不松、措施不减,严格落实好验证、扫码、登记等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居家观察。要防止聚集性风险,加强公园、餐馆、工地等场所防控管理,严防人员扎堆。引导群众将各项防护措施融入日常生活中,外出就餐要保持距离,使用公勺公筷。

会议强调,要做好秋冬季可能出现疫情的应对准备。认真落实好北京市有关方案,总结好经验,进一步细化各项措施,充分发挥诊所、药店、发热门诊的“哨口”作用,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在科学防疫的同时,紧盯目标任务,加强组织调度,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复工达产。要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落实北京市爱国卫生运动三年行动计划,把城乡接合部、老旧小区、筒子楼、工地等人员流动性大、环境卫生条件较差的地方作为重点部位,开展彻底大扫除,清除卫生死角。监督组要加强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到位。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