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日期:2020-07-27    来源:

分享:
字号:        

725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曾赞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市委书记蔡奇的报告和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其中,对副中心建设着墨颇多,充分体现了副中心工作在首都工作大局中的重要地位。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市委全会精神,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做好,持续保持副中心生机勃发的好势头。

会议强调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

一是要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疫情防控仍然不能放松警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很大。要压实“四方责任”,做到“三防”“四早”“九严格”,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好。严格入境进京人员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京管控,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抓好社区常态化防控和重点场所防控,严防人员扎堆聚集。对市区监督指导组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加强整改。

二是要全力推进重点工程、重要节点建设。各街道、乡镇、部门领导要加强调度、靠前指挥,及时解决拆迁征地、手续办理等问题,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同时,抓紧谋划安排明年重点项目,加大项目储备。灵活用好资金,发挥资金使用的最大效率,还要控制好成本,把钱花在刀刃上。

三是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抓好复工达产。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落实好帮扶措施,帮助中小微企业渡难关。抓好产业承接。深化与西城、海淀、朝阳三区结对机制,加快推进更多优质项目落地。要抓紧研究谋划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周边产业生态及空间布局。运河商务区、文化旅游区、台马板块等重点功能区,张家湾设计小镇、台湖演艺小镇等特色小镇的建设要加快步伐,服务好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尽快落地。抓好场景应用。抓住5G发展战略机遇期,推进5G网络在副中心全覆盖。抓好促进消费。研究制定促消费的举措,充分挖掘市场潜力、激发市场活力、壮大新增长点。

四是要高标准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七有”“五性”需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下大力度补短板。抓好老城“双修”。做好“三庙一塔”周边环境整治、南大街申请式腾退、中仓家园中心建设、背街小巷整治、老旧小区综合治理等工作。抓好接诉即办。各街道乡镇和有关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落实,完善工作办理机制,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抓好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这两个“关键小事”,与中心城对标,把问题梳理好,确保整改到位。抓好智慧城市建设。结合场景应用,瞄准解决交通拥堵、监管效率不高等痛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管理效率。

五是要着力加强生态环境建设。蓝天保卫战要继续深化“一微克”行动,确保降尘量持续下降。碧水攻坚战要全面落实“河长制”,持续抓好水环境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今年是“疏整促”三年任务的收官之年,要压实属地主体责任,倒排工期,全力保持拆违力度不减,确保完成全年目标。

六是要高标准做好“十四五”规划。要把握好疫情这一关键变量,把“十四五”规划与副中心控规实施有机结合,做好形势研判和重大问题研究,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和重大任务、重大项目支撑。

七是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持续开展软弱涣散村整顿,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力和组织力。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围绕“吹哨报到”“接诉即办”等工作,完善体制机制,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问题。

会议强调,进入下半年,各部门各单位决不能有“喘口气、歇歇脚、放放松”的想法,要保持好状态和劲头,克服疫情影响,把落下的进度赶上去,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抓好防汛工作。要保持警惕,坚持在岗在位在责,落实好各项应急预案和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把城乡接合部、人口倒挂村、老旧小区、筒子楼等人员流动性大、环境卫生条件较差的地方作为重点部位,开展彻底大扫除,清除卫生死角。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防控意识,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形成健康生活新风尚。

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和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分别在分会场和主会场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