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检查在施工程防疫工作时强调做好环境消杀和人员健康监测 坚决阻断传染源 赵磊一同检查

日期:2020-07-06    来源:

分享:
字号:        

73日下午,区委书记曾赞荣来到东六环改造工程二标段、东方厂周边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三标段、八通线(二期)南延工程、城市副中心消防指挥中心建设工地,检查在施工程防疫工作。他强调,要加强工地,特别是食堂、宿舍等生活聚集区域防疫管理,加大公共区域消毒频次,落实落细扫码测温、口罩佩戴等各项防护措施,做好人员健康监测,坚决阻断传染源。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一同检查。

东六环改造工程二标段门口设有测温区,工作人员需经过扫码、测温、登记后方可进入。曾赞荣、赵磊来到项目施工现场和生活区,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曾赞荣指出,疫情期间,各项防控措施都要落实到位,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等要求,控制宿舍居住密度,坚决阻断传染源。

在东方厂周边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三标段,曾赞荣、赵磊主动扫码并接受体温检测后进入工地,先后察看宿舍、卫生间、食堂等区域。防疫物资是否齐备、公共区域多久消毒一次、工人是否全部核酸检测,曾赞荣向项目负责人询问防护物资储备、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他指出,要提高工人的个人防护意识,实行日报告制度,一旦发现发热患者,快速反应、有效处置。

在八通线(二期)南延工程,区领导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目前,该项目到岗人数415人,由于没有食堂,选择集体订餐方式解决工人用餐问题。曾赞荣叮嘱项目负责人,要切实保障工人饮食安全,预防食源性疾病发生。

曾赞荣强调,工地要按照新版消杀指南,做好宿舍、食堂、洗漱间、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环境消杀工作,防止交叉感染。配备专职消杀员,做好相关培训,规范消杀频次和消毒溶液配比,在保障环境安全的同时防止过度消杀。

赵磊指出,工地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健康管理,做好消杀工作,不放过任何重点部位和细节,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当天,区领导还来到城市副中心消防指挥中心检查防疫工作。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