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七十四次会议

日期:2020-07-06    来源:

分享:
字号:        

74日下午,我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十四次会议,传达贯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调度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赞荣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磊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趋稳,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提高警惕,不能松懈,更不能产生麻痹思想,对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立即整改、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加强重点人员管理,排查隐瞒新发地活动史、隐瞒密切接触史、不遵守医学观察规定的人员,堵塞防控漏洞。继续做好新发地批发市场相关人员分类延长医学观察时间的后续工作,解除医学观察的人员,要落实健康监测等措施。

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好核酸检测环节。各属地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核酸检测点组织工作要到位,防止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风险。检测机构要提升检测效率,主动为企业送“服务包”,开通核酸检测绿色通道。

会议强调,工地是防控的重点,要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加强管理,按照新版消杀指南,做好公共区域环境消杀工作。社区(村)要做到精准有效防控,落实好测温、查证、验码、登记等措施,严格执行居家观察要求,做好解除医学观察的人员健康管理工作。农贸市场、菜市场等重点场所防疫要持续抓好,加大消杀频次。

会议指出,高考在即,要周密细致做好防疫和服务保障工作,公安、交警等部门及早准备,维护好外围秩序,避免家长聚集,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要发挥好12345市民服务热线的作用,对涉及疫情相关问题,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好群众诉求。针对群众经常性反映的热点问题进行梳理,抓住线索查找防控盲点,及时补短板、堵漏洞。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