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到核酸采样点、餐企、商超检查端午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安全有序高效组织好采样工作毫不放松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日期:2020-06-28    来源:

分享:
字号:        

624日、26日,区委书记曾赞荣先后来到核酸检测采样点、餐饮店、商场、超市,检查端午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采样点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安全、有序、高效组织好采样工作,切实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参加。

624日下午,曾赞荣、赵磊以“四不两直”方式到万达广场自行车停车场、运河公园核酸检测采样点检查。

在万达广场自行车停车场核酸检测采样点,曾赞荣、赵磊与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核酸检测采样流程、检测人员及检测对象的组织协调与服务保障情况。曾赞荣强调,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要加强统筹调度,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安全、有序、高效组织好各采样点核酸检测工作。各采样点要落实好佩戴口罩、“一米线”、场地消杀等各项措施,维持好现场秩序,防止扎堆聚集,避免交叉感染。

在运河公园核酸检测采样点,市民主动拉开间距排队等候,医务人员忙碌有序工作。区领导对市民们主动排队表示肯定,提醒大家佩戴好口罩。曾赞荣向一线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叮嘱医院和属地街道做好后勤保障。

626日上午,曾赞荣、赵磊先后来到中仓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采样点、眉州东坡酒楼、万达商场永辉超市及餐饮店检查端午假期疫情防控工作。

中仓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采样点秩序井然。曾赞荣、赵磊仔细察看采样流程、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曾赞荣强调,要坚持“干部在岗,群众过节”,加强管理,科学有序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检测力度,落实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眉州东坡酒楼大厅设置了疫情防控知识、无接触外卖取餐管理制度等展牌,顾客需扫码测温后方可进入。曾赞荣、赵磊对餐厅防控措施表示肯定。曾赞荣指出,疫情当前,企业要坚定信心。要严格控制就餐人员密度,防止人员聚集。服务人员要提高防护意识,规范佩戴口罩和手套,做好个人健康管理。

万达商场永辉超市菜品种类丰富新鲜,市民按需选购,排队结账。区领导详细询问超市进货渠道、消杀等情况,曾赞荣强调,要细之又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拓宽蔬菜供货渠道,确保供应充足。

当天,区领导还来到万达商场餐饮企业检查清洁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工作,了解商户经营情况。

624日上午,赵磊先后来到白庙检查站、东贸检查点、白庙北检查站等进出京检查站点,检查进出京车辆安全防控工作。每到一处,赵磊都详细询问进出京车流量以及防控检查、人员配备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好检查站作用,严格进出京管理,为人民群众守好关口。区领导刘贵明、朱益军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