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七十次会议

日期:2020-06-24    来源:

分享:
字号:        

623日下午,我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十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调度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赞荣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磊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在非常关键时期,我们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把各项工作做细、做扎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继续加强人员摸排和管控,对去过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做好排查和健康监测,居家观察人员确保做到足不出户。各街道乡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指导组和监督组要加强检查和监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真正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核酸检测力度。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必须全面检测,确保不漏一人。要安全、有序、高效组织好各采样点核酸检测工作,做好医务人员、市民的健康防护和防暑降温工作,落实好佩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防止人员聚集。要发挥发热门诊作用,宣传动员有发热症状的市民早报告、早就医,做自身健康的守护者。各级医疗机构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严格内部管理,规范工作流程,做好环境消毒通风。社区、写字楼、商场等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查证、验码、登记等各项防控措施,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继续做好市场防疫与保供稳价。各类市场要严格按规范加大清洁消毒的频次,确保环境卫生安全。要多措并举,将好经验好做法坚持下去,保证物价平稳和市场供应充足。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做好复工复产达产各项工作。施工工地和工厂要实行封闭式管理、分区闭环管理,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常抓不懈,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检查。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加快推进征地拆迁和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在上半年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和建安投资双转正,确保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12345市民服务热线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各街道乡镇要把老百姓的诉求放在心上、解决好,坚持有一办一、举一反三、坚决整改,努力将接诉即办工作做得更好。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