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排查力度 扩大检测范围 确保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 曾赞荣赵磊分别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慰问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

日期:2020-06-18    来源:

分享:
字号:        

617日上午,区委书记曾赞荣,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分别来到玉桥街道、梨园镇、张家湾镇、通运街道、西集镇等地,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慰问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要加大对曾进出新发地批发市场人员的排查力度,进一步扩大核酸检测范围,确保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

玉桥街道柳岸方园小区近期有3户家庭曾前往新发地市场采购,目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正在居家隔离观察。曾赞荣进入单元楼察看居家隔离点是否安装智能门磁,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生活保障及健康管理措施。他强调,社区防控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要落实好测温、查证、验码、登记等措施,严格执行居家观察要求,确保做到足不出户。要主动做好服务,加大对居家隔离人员生活保障力度,确保安全舒心度过观察期。

在梨园镇新发地果蔬便民服务翠屏里店,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店铺,货品已下架。曾赞荣向菜店负责人询问员工是否已全部做核酸检测,指出,大家做核酸检测不仅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安全,现在是非常时期,要把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全面做好店内环境消杀工作。

在张家湾镇牛堡屯核酸检测点,曾赞荣详细了解检测流程、效率等情况,他指出,要优化核酸检测点选址、人员配备和后勤保障,科学规范采样检测流程,严防人员聚集。做好检测人员防暑降温工作,加强防护,注重劳逸结合,确保身体安全健康。

郎府卫生院核酸检测点设在医院东边的老院区,截至616日,已完成西集镇域内餐饮企业、食堂和农贸市场商户等800多人的检测。赵磊实地查看检测点入口、等候区、登记区和采样区,仔细询问检测进展。天气炎热,看到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赵磊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叮嘱大家一定要保重身体,做好个人防护。

甘棠卫生院核酸检测点设在潞城药艺公园停车场,被检测者多为甘棠菜市场从业人员。赵磊对负责登记、采样检测等环节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要确保检测点的检测承载能力和物资供应保障,深入细致开展排查、检测等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当天,区领导还来到通运街道武夷花园华联购物中心晓寿司店、张家湾卫生院核酸检测点,检查餐饮业消杀和检测点运行情况。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