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财经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0-06-15    来源:

分享:
字号:        

612日下午,区委财经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财经委员会主任曾赞荣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赵磊出席。

会议研究审议了通州区委财经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听取关于当前财税收入形势及实现财政收入稳定增长相关措施的汇报和关于当前就业形势及下一步稳定就业相关措施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站位,理性辩证看待当前形势。当前,副中心建设各项工作都不能脱离疫情防控这个大背景,任务繁重,但同时也面临新机遇。我们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特殊重要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工达产两手抓,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条主线贯穿全年工作,充分发挥城市副中心优势,坚定信心,因势应变、主动作为,努力推动副中心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为首都经济发展添秤。

会议要求,要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今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没有变,各部门各单位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措施,确保工作高质量完成。副中心建设关系到全市的工作大局,要抓好重点工程建设,全力促开工、抓进度、保竣工,确保城市绿心、环球影城和广渠路东延等重要节点工程按时按质完成。结合副中心实际,全力抓好消费,充分挖掘市场潜力,壮大新增长点,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释放消费潜力。实现财政收入稳定增长。继续不折不扣地落实国家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着力抓好开源节流。全力稳就业、促就业。举措要应出尽出,拓岗位办法要能用尽用。全力推动副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抓好优质资源承接落地,坚持需求导向,加大对企业的精准服务力度,解决好企业实际问题。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十四五”规划是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纲领,是一项抓当前、管长远的系统工程,对奠定副中心基础意义重大。要以更高站位思考和定位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各项工作,做好长期性的谋划和布局,抓关键、抓重点,逐步拉开框架,充分展现副中心形象。

区领导刘贵明、王岩石、阳波、苏国斌参加会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