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四方责任”
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日期:2020-06-15    来源:

分享:
字号:        

本市近日连续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13日一早,区委书记曾赞荣先后来到八里桥市场、7Fresh生鲜超市、梨园聚元鸿农产品市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一定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坚持“三防”“四早”“九严格”,堵塞防控漏洞,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一同调研检查。

公共空间如何消毒,肉类、水产等生鲜的货源是哪里,摊主健康管理是否每天严格落实……在八里桥市场和梨园聚元鸿农产品市场,曾赞荣、赵磊走进生鲜大厅、水产大厅,详细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叮嘱摊主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做好消毒,确保加工过程卫生。曾赞荣指出,一定要严格加强进口肉类、海鲜、果蔬等货物的监测监管,防止其成为病毒潜在传播途径。

7Fresh生鲜超市内,蔬菜、水果、水产等各类生鲜均规范标明了产地、日期、保存方式等基本信息。区领导同超市负责人仔细了解货品来源及销售方式。曾赞荣强调,一定要做好海产品、肉类等货源排查和公共区域消杀工作,规范工作人员操作流程,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曾赞荣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新发病例为戒,高度警醒,举一反三,以高度责任感落实主体责任,对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进一步细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主动发现问题、排查风险,加强外防输入工作,堵塞一切可能的防控漏洞。

曾赞荣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强流调工作,动态研判疫情形势和防控效果,精准锁定潜在高危人群,坚决切断传播渠道。要做好市场、餐厅、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管控,落实好测温、消杀、限流、“一米线”、佩戴口罩等措施,严防人员聚集。做好保供稳价工作,保障市民正常生活。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消除社会恐慌心理,坚定市民对防控工作和生产生活的信心。

赵磊强调,要加强对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场所等的市场监管和食品安全检查,做好农副食品批发市场的环境、食品采样检测工作,严格把控进口食品源头。要完善各类防疫指引,提醒市民群众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要抓好消费季活动防疫工作,完善应急预案,严防发生疫情。

副区长苏国斌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