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街道乡镇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 曾赞荣主持并点评 赵磊参加

日期:2020-06-01    来源:

分享:
字号:        

530日上午,区委召开街道乡镇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重点点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接诉即办情况。潞源街道、西集镇、漷县镇三个街道乡镇的党(工)委书记依次发言,并接受区委书记曾赞荣现场点评。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参加。

三个街道乡镇发言后,曾赞荣一一点评。潞源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做好对接,实现了信息共享、防疫联动;率先使用“智能门磁”,对居家观察人员实现24小时精准管理和服务;建筑工地全部复工;4月份环境建设综合考评全区第一。但在落实防疫要求、垃圾分类值守服务、物业管理等方面仍存不足。西集镇稳步推动重大工程建设和复工复产,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通州园)启动区完成征地拆迁,工业生产企业100%复工,到岗率100%;接诉即办工作全市综合排名连续四个月稳步提升。但在基层干部监督管理、达产增产、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仍存不足。漷县镇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北大人民医院通州院区、一方健康谷等重点项目加快推进,规上工业企业、商超、物流企业复产率均为100%;加大宣传推介,搭建收购平台为滞销农户解决销路问题,切实保障农民利益。但在防疫措施落实、企业达产率、环境建设等方面仍存不足。

马驹桥镇在512345市民热线接诉即办综合评分排名全区靠后,曾赞荣进行了专项点评,他说,马驹桥镇接诉即办诉求主要集中在物业管理、拆迁腾退、施工管理等方面。随着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日常类诉求会越来越多,镇党委政府要认真反思,从思想、作风、机制、方式方法全方位剖析总结,追根溯源,举一反三,尽快补齐短板。

上次接受点评的街道乡镇都针对不足进行了整改。

曾赞荣通报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曾赞荣还通报了420日至52012345市民服务热线接诉即办工作情况。排名全区前三位的是于家务乡、西集镇、玉桥街道,排名后三位的是马驹桥镇、新华街道、通运街道。曾赞荣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不断查找自身问题,“一把手”要亲自调度、亲自抓,不断完善12345市民热线办理体系,紧盯重点小区、重点村、重点领域,以为民服务的情怀,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切实提升解决率和满意率。

对于下一步工作,曾赞荣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及时引导市民科学佩戴口罩、正确使用空调,做好通风消毒。

加强外卖、快递、洗衣等人员接触密集行业的防疫管理。当前全面复学复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要落实好各街道乡镇属地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坚持一校一案,以班级为单元实行闭环管理,动态掌握学生健康状况,确保校园疫情防控无死角、无漏洞。

曾赞荣强调,要下大力气抓好复工复产。要盯紧重点工程,狠抓一批进度滞后项目,逐项精准、高效督导调度。进一步聚焦续建项目和新开项目手续办理,找准瓶颈堵点,拿出切实管用的措施尽快实现突破。对今年的各项指标、任务要再细化、再压实,力争确保各项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要狠抓达产增产,区、部门、属地要联动,围绕每个企业的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推动各项扶持政策落地,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有效做好稳就业工作。

曾赞荣要求,要不断改善城市治理,以实施两个《条例》为契机,齐心协力抓好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这两个“关键小事”。要及时归纳总结垃圾分类箱(桶)站设置不规范、居民发动力度不够、箱(桶)站值守服务不到位、垃圾清运不及时和混装混运等问题并加快整改,坚持源头治理,在宣传方面坚持线上线下并举,在执行方面确保机制顺畅、人员到位,在物资方面保障硬件设施配置,在管理方面加强监督检查和考评。物业管理要坚持党建引领,打造“红色物业”,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深深根植在物业服务第一线,加快补齐“三无”小区和老旧小区物业服务短板,促进全区物业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曾赞荣强调,要做好防汛工作。61日全市上汛,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好充分思想准备,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演练和防汛物资储备,加强重点部位应急值守,做好重大工程项目防汛保障,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委常委、副区长,区有关部门、各街道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