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在区安全生产暨全国两会维稳安保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全力维护安全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日期:2020-05-15    来源:

分享:
字号:        

514日下午,我区召开安全生产暨全国两会维稳安保工作部署会。区委书记曾赞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牢固树立“副中心无小事”的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安全生产和维稳安保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全力以赴维护安全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出席。

曾赞荣指出,全国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决不能麻痹大意,必须牢固树立“副中心无小事”的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安全维稳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曾赞荣要求,要警钟长鸣,引以为戒,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要针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大危险源等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检查,消除盲区和空白点,坚决把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治理挺在事故前面,把威胁城市安全稳定的“灰犀牛”关在笼子里。对各类问题要实行“零容忍”,发现问题必须解决,查出隐患必须销账。要加大安全知识普及,增强群众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曾赞荣强调,要把握重点,抓好落实,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始终把政治安全摆在首位,深化重点矛盾排查管控,做好社会面防控。要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特别是落实好两个条例,紧抓两个“关键小事”,共建和谐宜居的美丽家园。要落实好“接诉即办”要求,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热点、难点问题。

曾赞荣强调,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扎实抓好社区防控,商场、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随着学校复学复课,相关单位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平稳有序。

曾赞荣强调,距离全国两会召开还有一周时间,越是关键阶段,越要精益求精、严上加严。要严格落实值班带班、请假报备等各项制度。区领导要带头靠前指挥,下沉一线指导督促检查。各街道乡镇要负好属地责任,各部门要主动负责,强化区、街镇、社区村三级联动,形成全区“一盘棋”。

会上,副区长倪德才部署了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德启部署了维稳安保工作。北苑街道、通州消防救援支队发言。

区有关部门和各街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