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在生活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动员推进大会上强调以更扎实作风把两个“关键小事”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抓实抓好赵磊主持

日期:2020-05-06    来源:

分享:
字号:        

430日上午,我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动员推进大会。区委书记曾赞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领会、全面落实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推进大会精神和市委书记蔡奇讲话精神,动员全区各方面力量,贯彻执行好两个条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把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这两个“关键小事”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抓实抓好,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出席。

曾赞荣在讲话中说,党中央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做好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将两个条例实施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努力把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工作推向新阶段。

曾赞荣强调,要高标准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坚持上中下游一起抓、前中末端齐发力,聚焦重点、精准施策,确保全区垃圾分类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要夯实习惯养成这个基础,发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示范带头作用,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坚持从学生做起、从娃娃抓起。要抓住源头减量这个关键,制定专门行动方案,大力推进清洁生产,持续倡导绿色消费,同时充分发挥副中心科技创新优势,提高资源化利用水平。要强化设施建设这个保障,加快编制生活垃圾处理设施专项规划,进一步规范从源头到末端的分类设施设备配置,不断夯实硬件设施基础,高起点加快处理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环保标准。疫情防控期间要做好一线环卫工人的安全防护。

曾赞荣强调,要高质量抓好物业管理工作。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将物业管理纳入社区治理体系,持续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条例实施为契机,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脏、乱、差”问题,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鼓励社会资本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坚持以市场为主体,发挥主管部门、业委会、物业企业、行业协会作用,完善物业服务管理机制,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曾赞荣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压实责任,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把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形成任务清单,确保条例执行到位。要将工作落细,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广泛凝聚社会共识。要坚持重心下移,用好“吹哨报到”“接诉即办”机制,推动主动治理、未诉先办,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要关心关爱基层同志,坚决克服形式主义。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阳波,副区长倪德才分别部署了物业管理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街道和物业企业代表发言。

区有关部门和各街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